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杨戬X原创女主】曾经沧海难为水-Chapter.11

       杨戬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父亲母亲大哥还在,他们一家幸福的生活在灌江口, 后来他遇到了顾缘,父母为他下聘,他欢欢喜喜娶她过门,这个梦太幸福、太美好了,他宁愿一直沉浸在这梦中,一辈子也不要醒来。突然梦境变了,天兵天将杀进了灌江口的家中,父亲母亲大哥都死了,三妹不知所踪,顾缘重伤倒在地上生死不知,他的手脚似乎被束缚住了,怎么也动弹不得,他想大声呼喊,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眼前突然变得一片漆黑,隐约之间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寻声而去,在黑夜中一直走一直走,走了不知道多久,眼前终于出现了光明。

       杨戬睁开眼睛,看到顾缘一脸担忧的坐在他旁边,见他醒来,长出了一口气,“你都昏迷半个月了,刚开始一直喊你娘名字,后来开始喊我,我怎么叫你都没有用,还好你醒过来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杨戬抓住她查看她伤势,“你怎么样?伤好了没有?”

     “我早就好啦,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你护住了我,后来我们又被西海公主救了,我现在什么事都没有了。”顾缘笑着安抚他。杨戬紧紧把她搂在怀里,“还好你还活着,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顾缘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我永远都在你身边的。”

     “你醒了呀,这么长时间顾缘一直都在照顾你,自己的有伤都顾不上。我好说歹说她才肯自己先疗伤的。”一位明艳的女子走上前来笑意吟吟。

     “谢谢你救了她,但你不该救我,你救的只有痛苦和仇恨。”杨戬转身就走。

     “喂,你这个人怎么说话的,就这么对救命恩人吗?”寸心不满的说。

     “对不起啊,他平时不是这样的,我代他向你赔罪。”顾缘急忙道歉,见杨戬越走越快,急忙追了上去,“你要去哪?等等我啊。”

     “顾缘,你不该再继续跟着我的,跟着我你只会有无尽的麻烦,我没办法保护你,我对你的救命之恩你早就还清了。”

     “我们之间难道只是救命之恩吗?我爱你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初在灌江口你家你是怎么说的?在桃山你是怎么对玉帝说的,你说我是你的爱人,你都忘了吗?”

     “我从来都没有忘过,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从来没有半分虚假,但是我要找玉帝报仇,这一去就是死路一条,我死了没关系,我不能带着你一起啊。”杨戬痛苦万分。

     “当日我陪你大闹桃山,玉帝不会放过我的,而且我说过,这三界之中我只守你一人,天诛地灭,生死无悔。”顾缘强迫杨戬抬头看着她的眼睛。

     “你这是何苦。”杨戬放弃了对她的劝说,拉起她的手,“走吧,先回灌江口把母亲安葬,然后再去寻三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