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杨戬X原创女主】曾经沧海难为水-Chapter.21(大结局)

     “恭喜大人重归神位!”祁云领着一众手下恭敬地跪在地上,齐齐拜向上方的人影。顾缘身着白衣黑甲,头戴银冠,摩挲着大殿正中的椅子,目光中百感交集,短短一瞬便收敛了所有的情绪,转身坐下,“都起来吧。”

     “谢大人。”

     “我既归来,从前的那份懈怠便统统给我收起来,祁云,传我令,明日练兵场集合,我顾缘不要废物。”

       祁云看见顾缘熟悉的模样,不由得热泪盈眶,跪下恭声道,“属下领命。”

       众人退下,顾缘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战神殿里,目光有些游离,喃喃道,“杨戬,这场戏我们便一起演下去吧。”

 

       天庭自始至终都未曾刁难顾缘,在玉帝和王母眼中,顾缘更像一个被杨戬带坏了的孩子,她从前只知领兵作战,对情爱这些完全不知,与天庭作对也不过是被杨戬那番大爱的理论所误导,既然重归神位,过去的事情那便过去了。但是杨戬不行,杨戬本就是瑶姬与凡人所生,更是执拗的大闹天庭,引起天庭动荡,顾缘亲眼看着杨戬在众仙面前认下母亲瑶姬的罪过,但是面上丝毫不能显露半分。

       众人皆说杨戬是那高高在上的司法天神,可谁又知他在其中行走如履薄冰,无法改变天条,只能偷偷做出一份“小天条”,为了明面上应付查问,文书也要做上两份,整日里忙的不可开交。为了做样子,两人根本不敢见面,顾缘没事的时候只能往广寒宫跑,那里离真君神殿最近,跑了几次嫦娥便发现了端倪,在嫦娥几次的追问下,顾缘吐露了实情。

     “你们这倒像牛郎和织女,想见却不能见。”嫦娥笑了笑,“但这棵玉树的位置长得却是刚刚好。”

     “玉树怎么了?我在这住了那么久也没发现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啊。”顾缘一头雾水。

       嫦娥笑而不语,顾缘在玉树边左顾右盼,突然一抬头,发现远处正是真君神殿的阁楼,而阁楼之上那身穿银甲的不是杨戬又是何人?两人视线交织,眼中诉说的是心疼也是理解,哪怕全世界都不能理解你的痛苦,还有我坚定的站在你这边。

      

       亲情的抉择又一次发生在了杨戬身上,杨婵和凡人刘彦昌相爱了,杨戬几次劝说无果,只能帮着隐瞒,纸包不住火,这事还是被天奴知道了,他用几十万百姓威胁杨戬,杨戬无奈只能秘密调了一万兵马去捉拿杨婵,将其压在了华山之下。亲手惩罚了妹妹的杨戬万念俱灰,悄悄来了战神殿,顾缘看见他的时候顿感不妙,“发生什么事了?”

     “我亲手把杨婵压在了华山之下。”杨戬抱着头痛苦不已,“天奴用几十万百姓的命跟我做筹码,我现在做的事真的是对的吗?从前承认母亲的罪过,现在又对杨婵出手,我真的应该做这个司法天神吗?”

     “为了苍生一起便是值得的,她们会明白你的不得已的,我们会改变这一切的悲剧的,只是需要时间。无论如何,还有我,你大胆的去做吧,一如既往。”

       顾缘一直在坚守自己的承诺,哪怕十六年后,杨戬遇到了沉香,认为他才是那个改变一切的计划,自己化身为大反派,一路用自己的方式鞭策沉香,让他成长,背负了所有的骂名,以往的朋友都不再信任他,顾缘依旧坚定的站在杨戬这边,一如既往,从未改变。直到新天条出世,众人明白了这一切的因果,恍然大悟,这才了解了杨戬背负的天下和理想。

       沉香小玉大婚,杨戬携顾缘一起参加,沉香有些纳闷这位当初领兵在天庭阻拦他的战神大人怎么会突然前来,自己似乎也没有这份私交,见自己娘亲上前亲亲热热拉着这位战神大人的手,叫了声二嫂,沉香简直石化在了现场。明白自己舅舅并非当初表现得那样铁石心肠,但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还有个舅妈,看起来两人还是如此恩爱。顾缘笑着开口,“当初那可是你舅舅得安排,不让我插手的,不然你得到的训练远远不止那些呦。”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