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周深X你】重生八十次来爱你(8)

看了上海音乐节的发疯之作

无限流/重生/部分灵感来自于日剧《重启人生》

------------------------------------

  齐瑜第55轮人生的时候,终于来到了深空间北京站的现场。

  不同于上次上海音乐节废了老大劲才勉强往前站了那么一丁点,你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内场的前排票。有多前排呢?你录了一段视频发给闺蜜的时候,她回了一句,“我靠,齐小鱼!这个距离是周深站在你头顶唱歌吗?!”

  “笑死,你这个形容周深听见了演唱会都不开了也得找你问问。”

  “你怎么搞到这么靠前的票的?”

  你又不能说是周深本人送的,只能编了一个理由,“花大价钱买的黄牛票。”

  “好好享受周深站在你头顶的夜晚吧。”

  

  “哎?你有没有觉得深深今晚有点不一样?”

  “是有点,好像比以前成熟一些了,我不是说他之前不成熟的意思。”

  你听见旁边两位生米的对话,很想插一句嘴,“因为他灵魂的年龄真的是30岁。”又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2019年北京场很小,小小的场子里挤满了人,甚至没有座位,大家站着听完了整场演唱会。你时常抱怨甚至痛恨这场循环,但莫名被你拉进来的周深或许更痛苦,好不容易从原公司脱离出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在工作上也有了极大的自主权,现在又要重新回到小小的场馆,设备甚至也不怎么好。

  你抬头看他,他游刃自如的站在舞台上,你想到有一位业内人士对他的评价,“周深是一个人的唱诗班。”他不是天生的歌者,他能有今天是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克服面对镜头的恐惧,克服站在舞台上的不知所措,从前别人碰他一下都有点惊慌失措的小男孩,已经可以任由化妆师、造型师打扮。

  他好像从来没有向你抱怨过循环的不公,你好奇的问他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最开始是挺害怕的,因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直不断地在上海音乐节的彩排现场唱歌。后来遇到你知道事情缘由之后就不害怕了,甚至接受了,我的梦想本来就是可以一直站着舞台上唱歌,换个角度想,循环给了我更多唱歌的时间和机会。”

  

  “嘿!散场了!你怎么还不走?”你还在发呆的时候,一只手在你眼前晃了晃,是已经换好衣服的周深。

  “在思考人生。”

  “那齐小鱼同学。”周深手卷成话筒状,“你思考出什么来了吗?”

  “接受现状,享受当下。”

  “走吧。”

  “去哪?”

  “带你去享受当下。”

  

  你们坐在火锅店的时候,你终于忍不住吐槽,“周深同学,你说的享受当下就是来吃火锅啊!”

  “还有比吃火锅更享受的事情吗?”周深狠狠吃了一口辣锅里的牛肉,“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如果有的话,就两顿。”

  “你说得很有道理。”你用力点了点头,伸出筷子把周深盯了很久的土豆捞走,“周星星!你怎么吃的这么辣!”

  “真的不用我陪你一起去上海吗?”周深在电话里再三确定。

  “真的不用,我都这么大了,可以自己去的。你后面还有工作要忙呢,等你回上海我们再聚。”

  “那好,你自己小心,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周深叮嘱道。

  “放心放心。”

  

  “欢迎回来,小瑜。”高铁站外学姐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谢谢学姐。”你强忍着眼睛里的湿意,不让今天愉快的见面变成互相擦拭眼泪。

  “都毕业那么久了,就不要总叫学姐了,叫我然然姐吧。”

  学姐名叫李然,比你大两岁,你们是同一个老师,在学校期间就十分要好。

  “我昨天看了你给我发的手稿了。”李然推上你的行李示意你跟着她走,“有在偷偷进步哦。”

  你被李然说话大喘气吓了一跳,“吓我一跳,我已经做好准备被你批评了。”

  “怎么会!”李然笑出声来,“一看你就是基本功扎实的,完全没有丢下练习。这次来上海准备住哪里?”

  “嗯……我订了酒店,打算先住着,然后慢慢找找房子。”

  “要不先住我那里?虽然我那里不大,但是住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上海物价不低,以后还有很多开销呢,能省则省。”

  “谢谢然然姐,那我就不客气啦!”

  “跟我客气什么!”

  上了车李然开始跟你介绍工作室的具体情况,目前工作室有一些稳定的客户,但是仍然缺少一位能够镇得住场子的设计师。

  “镇场子?我?”你连连摆手,“大学我确实拿过一些学生参赛的奖项,但是也还不到镇场子的级别。”

  “我当然不指望你现在就有国际知名度,我准备把你推到台前来,半年后有一个设计大奖赛,我替你报了名,是你开始崭露头角的好机会。”

  “半年?这么快?”你不仅担心半年的时间有点紧张,更怕一不小心又循环回去了,还得重新画稿子。

  “时间是有点紧张,但是这是最近含金量最高的了,我相信你!”

  “压力好大!”你吐出来一口气,“我相信我可以!”

  

  晚上的时候周深给你打来了语音电话,“怎么样?还顺利吗?”

  “还不错,我现在住在学姐这里。打算明天开始慢慢找找房子。”

  “我打电话来就是想和你说这事,我这有一个房子你要不要考虑下?”

  “考虑考虑!你说!”你蹭一下坐了起来,“不用动脑子的事谁不想要?”

  “我在我们小区的业主群看到了出租信息,我看了下应该还不错,就是……”周深吞吞吐吐。

  “就是什么?”

  “就是你要和我做邻居了。”

  “哈?”

  “在我楼下。”

  “那你可要晚上唱歌小点声,不然我报警抓你。”

评论(4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