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周深X你】重生八十次来爱你(6)

看了上海音乐节的发疯之作

无限流/重生/部分灵感来自于日剧《重启人生》

------------------------------------

  挂了电话,你思忖着下一次循环可能开始的时间节点,最后得出结论,这种随机的东西玉皇大帝来了也预测不出来,不如趁机会做完该做的事。

  你看了眼手机上的日历,今天是周一,按照时间来算,你已经旷工半天了,你慢慢悠悠地拎上包出了门,这个时间的北京地铁并不拥挤,稀稀拉拉的有着不少空位,难得不用赶着早高峰把自己塞进地铁的车厢里,大家互相嫌弃但又不得不紧紧的贴在一起。手机信号也比往日流畅,你悠哉悠哉的看着些没营养的搞笑视频打发在路上的时间。

  轻松的气氛从踏入公司大门的瞬间终结,你面无表情的把手机放进包里,在这里工作的人似乎都像戴着面具一样,表面上和善温柔,实际冷漠麻木,甚至在暗地里释放出最恶毒的计谋。

  你捏了捏口袋里的辞职信,深吸一口气敲响了上司办公室的门,“请进。”听到他的声音,你不由自主的泛上一阵厌恶,这次的时间点里他还没来得及盗走你的创意。

  “小齐?怎么这么晚才来?”上司上下打量了一番你的衣着,“你看看你这穿的什么衣服,现在的年轻人一个个都心浮气躁的,公司的衣着规定在你们眼里就像废纸一样,说不来就不来也不知道提前打个招呼……”

  “我是来辞职的。”你打断了他絮絮叨叨的话,把辞职信放在他面前,“工作交接我会尽快做好。”

  “辞职?”上司皱了皱眉头,没打开信封,“小齐啊,工作中有什么难处都是要主动去解决的,不要搞动不动就辞职的把戏,像你们这样在哪里都做不长久的。”

  “我想我的话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我,要,辞,职。”你一字一顿的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诉求。

  “辞了这份工作你还能找到比这个待遇更高的吗?凡事要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

  “我想这就不劳您费心了。”

  “哦?”上司换上了一副笑眯眯的表情,“你这是准备去哪里高就啊?”

  “这是我的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你后退了一步,“我的离职申请已经上传系统了,还请您早点批准。”

  上司懒洋洋的倚在办公椅上,“这事儿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还要上级批准。”

  “李总的邮箱我也发过申请了,另外,上级的批准都是走个过场而已,主要还是您这里。”你的手已经迫不及待握在门把手上了,“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你的离职申请很快就批下来了,你知道上司的侄子盯着这个岗位很久了,有了你的空缺他很快就会以各种各样合理或者不合理的理由调来这个部门。而上司的表现只是为了故意恶心你罢了,因为你从来没有在他的暗示下,给他送过一分钱。

  工位上你的东西不多,抱着一个纸箱从公司大门踏出来的时候,你感受到了久违的自由的气息,北方的冬日总是晴朗明媚,阳光照在身上驱散了几分寒气,你突然很想见他,哪怕是听听他的声音也好。

  “喂?小瑜?”听到手机里传来周深的声音时,你才发现自己真的拨通了他的电话。

  “深深,你……你在忙吗?”你又意识到后天他就开演唱会了,这时候肯定在忙着彩排,现在怎么能任性的打扰他。

  “嗯……还好,毕竟之前开过,排练起来也很顺利。”周深看了看杂乱的现场,捂着手机穿过一众的器械,走到了无人的楼道里,“你呢?辞职还顺利吗?”

  “今天完成了工作交接,已经从公司离开了。”你顺着路边慢慢的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听着电话里传来一阵很长的脚步声后,慢慢变得清晰起来的声音。

  “那太棒了!恭喜你!”周深的声音很是轻快,“晚上请你吃饭吧,庆祝你开始新的人生!想吃什么?”

  “去吃涮羊肉吧,我带你尝尝北京冬天的味道。这里的羊肉不腥的,你放心。”你又想起来他的饮食习惯,急忙补充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好!那晚上见?”

  “嗯,晚上见。”

  

  晚上出门前,你站在衣柜前换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总是不满意,最后破罐子破摔的随便穿了件休闲的高领毛衣。出门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又从包里找出口红涂了个浅浅的颜色,“嗯……就这样吧。”

  你和周深的车几乎是同时到的餐馆门口,你拉着他轻车熟路的往里面走,“君姐,刚定的包间。”

  “小瑜来啦,给你留好了,在二楼,我领你上去。”君姐打量了一下跟在你后面带着鸭舌帽的周深,和你比了个口型,“男朋友?”

  你愣了一下,“不是,普通朋友。”

  “发展发展,拿下来。”君姐跟你咬耳朵。

  你笑了笑没说话,如果不是这场命运的循环游戏,怕是你们两个这辈子都不会有接触,等循环结束后,还是会回归自己的生活吧,他继续做他光芒万丈的大明星,你继续……想到这你不敢想象下去了,是生是死都难以预料吧。

  “这家店你经常来吗?”落座后,周深好奇地问道,刚刚你和老板的亲密互动他都看在眼里。

  “我从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和朋友来这里吃饭,一来二去的就熟了。”想到大学时候的往事,你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有一次我和油画系的几个朋友来这里吃饭,他们喝高了,硬是掏出速写本要给老板送画,我拦也拦不住。”

  “喏。”你指了指周深后面,“君姐倒是很喜欢,现在还挂着这里呢。”

  周深回头看去,他不是很懂画,但是依稀能看出来画画的人当时一定很是轻松畅快,即兴而作,是年轻人的自由和恣意妄为。

  “看起来那天气氛很轻松呢,你没喝多吗?”周深把话题拐到了你身上。

  你有点心虚,他们送画的时候你还没喝多,还有精力拦一拦,可后来实在架不住那天的热情高涨,后面也喝多了。

  “嗯……”你端起茶杯掩盖自己四处乱瞟的眼神,“我那天硬要画人物速写来着。”

  所有食客都忘不了的那天,一个小姑娘坐在高高的柜台上,脸上红扑扑的,眼神里满是夺目的光彩,手里抱着一个速写本,下笔传神。收起本子的同时,又端起一杯酒大喊,“让我们庆祝今天,庆祝明天,庆祝每一天!”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么有个性!”

  “好了!别笑了!”你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手上作势要去打他,这时君姐端着一大锅汤底来了,“来,让一让,我上个锅底。”

  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像早恋被家长抓包的高中生一样,在位置上乖乖坐好,君姐了然的看了你们一眼,“羊肉烫好了要及时吃,人看到对的也是一样。” 

评论(4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