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杨戬X原创女主】曾经沧海难为水-Chapter.19

       顾缘一大早就被拉起来梳妆打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擦上胭脂,挽起头发,身着凤冠霞帔,杨婵在一旁看着她,由衷的赞美道,“二嫂,你今天真美,你和二哥终于走到一起了。”

     “谢谢你杨婵。”

     “走吧,吉时要到了,二哥已经在外面等了。”杨婵扶着她慢慢向外面走去,打开房门顾缘便见到那明媚的太阳,但比太阳更耀眼的是面前的男子。那一身大红色的喜福穿在他身上并不显得俗气,男子宽肩细腰,气宇轩昂,有神生三目,三目皆生辉,杨戬脸上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哪怕静静的站在那里,顾缘依旧能感受到他如火的情意奔涌而出,“顾缘。”他轻轻的唤了一声她的名字,这二字里重似千斤,藏着前世今生,含着千秋万岁。

       玉鼎做他们的主婚人,是顾缘的义父,是杨戬的师傅,没有人比他更合适了。

     “一叩首!”

     “二叩首!”

     “三叩首!”

     “礼成!”此句说罢,玉鼎眼含热泪,这双小儿女终于走到了一起。

     “师傅请受徒儿与顾缘三拜。”

     “好好好,我今日又是嫁女儿,又是娶媳妇,我也算是顾缘的娘家人,你以后可不准负她。”玉鼎擦了擦眼泪。

     “天地为鉴,日月为证,我与顾缘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杨戬与顾缘在席间敬酒之时,天空传来声音,“元始天尊法旨到,当今天下,商纣无道,祸害百姓,成汤气数已尽,西周圣主已出,本尊已令姜子牙携封神榜下山,三界玄门弟子当克日启程,齐奔姜子牙麾下,共同辅佐西周,讨伐商纣,功成之后,论功封神。”

     “克日启程,这法旨来的真不是时候啊。”玉鼎叹息一声。

     “爹,这玄门弟子,我算吗?”顾缘好奇的问道。

     “嗯……算半个吧,你要是想去也行。”玉鼎思考片刻。

     “那我正好和杨戬一起去,讨伐征战这事我熟,免得他走了我一个人无趣。”顾缘丝毫没有被这事影响心情。

     “你们这才刚成亲啊!”

     “这有什么的。”顾缘不以为然,“我嫁给他又不是来做养尊处优的少奶奶的,自然是以前做什么,以后还做什么,和他一起出征,这岂不是美哉。”

       晚间筵席已散,众人识趣的离开,将春宵留给这新婚的小两口。房里,红烛帐暖,两人交杯而饮,“终于,你是我的妻子了。”杨戬牵着她的手轻轻摩挲着,眼中含情。

     “我可以先把这个头饰摘了再说吗?真的很重,我脖子都要断了。”顾缘开口抱怨。

     “哈哈哈哈哈哈好,我来帮你。”杨戬大笑出声。

     “夫人,春宵一刻值千金,明日五更我们还要出征,便不要再浪费这夜晚了。”帷帐落下,掩住了满室旖旎春色。

 

       翌日清晨

       杨戬身着黑战甲红披风,顾缘身穿白衣黑甲,携手自房间而出。玉鼎看见两人风范,不由得咂了咂嘴,“这真当得起神仙眷侣一词啊。”       

     “诸位,时间不早了,该出发了。”

     “让我顾缘会一会这申公豹的能耐。”

       在讨伐商纣这一战役上,杨戬见到了顾缘从未展现的一面,骁勇善战就不提了,兵法谋略样样精通,提起领兵作战便双目放光,浑身来劲,杨戬有些郁闷,在自家老婆面前,自己二郎真君的名头倒显得没那么强了。但同时也真心为她高兴,一直以来,她都在帮助自己,鲜少显露本身的理想抱负,至少在这,她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展露那个自信耀眼的顾缘。

       多年后,战争结束,天庭论功行赏,顾缘依旧没接受战神的神位,她向玉帝讨了祁云为首的那支亲兵,和杨戬回了灌江口,过着神仙眷侣的生活,弹指间便是千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