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杨戬X原创女主】曾经沧海难为水-Chapter.20

       杨戬带着哮天犬和梅山兄弟外出“打猎”去了,顾缘闲适的躺在院子里的摇椅上晒着太阳,想起刚结婚时,两人几乎整日黏在一起,朝游沧海,暮苍梧,看尽了三界美景,而如今,激情褪去,剩下茶米油盐酱醋茶的亲情,习惯了和对方一起生活,也不曾脸红吵架,只能说相敬如宾。两个人唯一遗憾的是,这么多年始终也没有孩子,两人也曾找华佗看过身体,华佗只言,“机缘未到。”但机缘在何时,谁也不知道。

       顾缘晒着太阳只觉太阳越来越热烈,突然警铃大作,猛地睁开眼睛,见到王母娘娘带着小金乌正站在庭院里笑吟吟地看着她,顾缘心里暗骂自己警惕性越来越差,连有人来都未察觉,面上却丝毫不显,“不知王母娘娘光临寒舍,顾缘有失远迎。”

     “顾缘,这千年你过得可还好?”王母娘娘还是那副笑吟吟地样子。

     “托娘娘地福,我们夫妻,感情甚笃。”顾缘不软不硬地回答。

     “这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你是堂堂战神,可你看你现在的警惕性,连我来都丝毫觉察不到,你真甘愿一辈子窝在灌江口,做杨戬的妻子,往后谁人提起你都是杨夫人,而不是战神顾缘!”

     “不劳娘娘费心,这是我的选择。”一个念头在顾缘心中飞快闪过,快的连她都没捕捉到。

     “先别着急表示,我这里有一个绝好的机会,不妨先听听。”王母娘娘停顿了一下,见顾缘没有表示拒绝,笑了笑不慌不忙的继续说,“你与天庭本就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不过是当年陪着杨戬大闹天庭,又不顾天庭颜面与他成婚,与天庭僵持至今。这些事情玉帝都愿意既往不咎,你若愿意可重归战神神位,重掌兵符。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你的那只亲兵呢?你就甘愿让他们陪着你永远驻守在灌江口?”

     “条件。”顾缘盯着王母娘娘,“你的条件是什么?”

     “与杨戬和离。我不可能为你们在天庭开这个口,你如果想要这一切,必须与他和离。”

     “那娘娘还是请回吧。”顾缘转身就走,“我们夫妻本一体,断不可因为这些虚名便分道扬镳。”

     “你不用急着回绝,我给你时间慢慢考虑。”王母娘娘留下一句话,带着小金乌消失在了原地,顾缘关门的手顿了顿,什么也没说,径直回了房间。

       晚饭时杨戬回来了,多年的夫妻,他简直不要太过了解顾缘,“怎么了?有心事?”

     “今天王母娘娘来过了。”顾缘沉吟半晌。

     “她昨日也去寻过我。”

     “她找你做什么?”顾缘不解。

     “让我去天庭做司法天神,说玉帝对我的事情既往不咎,但条件是与你和离,你别担心,我一早就拒绝了。”杨戬赶紧解释,“她找你说什么了?”

     “让我回去做战神,条件跟你说的一样。”

       杨戬盯着她看了一会,“你想去。”他不是疑问的语气。

     “我不是……”顾缘有些着急的想解释。

     “其实我明白,这些年你并不快乐。”杨戬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其实一直想领兵作战守护三界,而不是与我龟缩在这小小的灌江口,当年辅佐周王伐纣时是你最快乐的时光,那时候你才是真正的顾缘。你也一直觉得有些愧对当年和你出生入死的将士,在这里,你除了能领着他们寻寻小妖,也没有别的事可做了。”

     “是,我是想做战神,我还是想建功立业,不想让人人提到我皆是称我为杨夫人,而不是战神顾缘,我听祁云说魔界最近一直不安分,我明白天庭请我回去不过是利用我来镇守天庭,可我也不想离开你。”

     “我又何尝不是,现在的天条腐朽至极,玉帝任凭自己好恶做断,凤仙郡只因为打翻了贡品,便被玉帝降下三年大旱。”杨戬面色中极尽挣扎。

       顾缘握住杨戬的手,“我们已经很幸运了,有了千年的快乐,有些责任是不可避免的,也许不应该再逃避了,就这样去完成那份责任吧。”

     “顾缘……”杨戬欲言又止。

     “什么也不用说了,我都明白,我等你去改变这份天条。”顾缘笑了笑,“毕竟我们关系特殊,为了能让我们得到天庭真正的信任,要一起演一场戏,这场戏的时间可能要久一点了。”

       

       从第二日起,杨戬与顾缘整日吵得不可开交,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是吵架的理由,远在华山的杨婵都被惊动了,从来感情和睦的哥哥嫂子怎会吵成这个样子,赶紧抛下所有的事情赶来劝架。顾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和杨婵哭诉,“你哥哥要去天庭做那司法天神,便要与我和离,他说这些年我们感情早就冷了,你可知道王母娘娘请我回去做战神我都拒绝了,谁知道他是这么个负心汉。”

       杨婵不敢相信自家哥哥竟会如此,赶紧去跟哥哥求证,谁知杨戬冷着一张脸说,“我们之间早就没感情了,她说什么拒绝了王母娘娘的邀请,实际上早就偷偷把祁云派去了天庭,她就是爱那些虚名。”

       杨戬与顾缘各执一词,都说对方负心,自己才是受害的一方,杨戬夫妇吵架的事情迅速传遍了三界,从为爱抗争的典范到分崩离析的结局,令人唏嘘不已,此时王母娘娘的懿旨也到了灌江口,解除杨戬与顾缘的婚姻,杨戬封为司法天神,掌管天条,顾缘重归神位,掌管十万天兵。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