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洛

佛系更新,做梦爱好者

【周深X你】重生八十次来爱你(7)

看了上海音乐节的发疯之作

无限流/重生/部分灵感来自于日剧《重启人生》

------------------------------------

   “你会来吧?”在路口分别时,周深问出了这句百转千肠的话。很矛盾,周深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这么担忧过了,从前因为粉丝少、机会少,他总是担心,演唱会的票卖不出去,没有人来听他的歌,后来他一点点登顶乐坛,越来越多的粉丝给了他底气,他开始担心的是,怎么变得更好,怎么让大家不虚此行。

  一定是时间循环回到了过去,心境也开始和过去的自己交叠了,周深这样对自己解释。他希望你来,很期待你来,一些藏在潜意识里的,他自己也没能发觉的情感夹杂在其中——想和你有更深的羁绊,关于过去,关于未来。

  “当然会来。”身边女孩温柔的嗓音和坚定的承诺轻而易举抚平了他心里的不安和忧虑,他的小指上勾上了一节柔软的指尖,“在无数个时空里,我都鉴定选择了周深,我会一如既往,不分场合的支持你。”

  “那周日见?”

  “周日见。”

  两人在路灯下分别,暖黄的路灯拉长了影子,好像不舍分别,又不得不分别。

  

  时间重启来的毫无征兆,你盯着手机上的日历足足有五分钟,长叹一口气,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认命的起床、洗漱、再写一遍辞职信、再去应付那个难缠的上司。

  第52轮人生。你在上司的办公室不间断的输出了十五分钟,怼的上司一句话没说出来,然后利落开门扬长而去。爽快!感觉乳腺都通畅了!

  照例给学姐打了个电话,有了自信和底气之后,你们聊得很是愉快,很快就约定好了去上海的日期,“小瑜,真没想到我可以邀请你加入。老实说,毕业的时候听到你要去那家国企时,我真的不敢再邀请你了,我开不出那么高的薪资和福利,甚至还要拉着你承担风险。”

  “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吧,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提前祝贺你。”

  “谢谢学姐。”

  挂了电话,你看到周深在微信上给你发的小哭脸,笑了笑,发了条语音过去,“还在彩排吗?”

  “在啊在啊。一睁眼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彩排现场这种痛苦,谁懂啊!!!!!!”周深几乎要把手机按穿孔,一连串的感叹号诉说着自己的哀愁。

  “要不要来现场玩?”周深小心翼翼地发出邀请。

  “好啊,正好也没什么事。”

  

  场馆门口有个小个子的姑娘在等你,作为周深数个人生的粉丝,你一眼就认出她是跟在周深身边很多年的助理,令人有些感叹的是,第52轮人生你才第一次见到他身边的工作人员。

  “齐瑜?”她上前确认了一下,看你点了点头才热情的打招呼,“我是璐璐,是深深的助理,跟我来吧。”

  “谢谢,麻烦了。”你微微点头致谢。

  “别客气。”她递给你一个出入证,“给你这个,出入会方便很多。”

  “谢谢。”

  “音响老师,声音再大一点,我们再来一遍。”你隔着老远就听到周深的声音,现场有点乱,璐璐凑到你耳边,“可以去前面,看得更清楚。”

  唱完一首歌,周深朝你小跑过来,“你来啦!唱得还可以吗?”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了期许。

  你用力点了点头,“周星星永远是最棒的!”

  “好假!”周深假装嫌弃的撅了撅嘴,“你在这里先玩,我继续忙了。”

  

  你见过一个人从你面前消失吗?

  周深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熟悉的困顿感来袭,再抬头时,原地站着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他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慌乱、恐惧,上一次有这样的情感还是在声带小结几乎失声的时候。

  他不顾舞台上工作人员的目光,径直冲了下去,找到助理,“我手机呢?”

  璐璐第一次看见他面色苍白,嘴唇发抖,“深深?你怎么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没事。”周深摇了摇头,接过手机,熟练的按下一串数字,直到听见电话接通的声音,脸色才稍稍缓和,“齐瑜,你还好吗?”

  “嗯……我没事,就是又回来了。”你按了按太阳穴,“随机的循环太烦人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听到你报了平安,周深生出了一股脱力感,寒冷的冬天竟然出了一身冷汗,打底湿哒哒的黏在身上。

  “你怎么了?听你声音不太对。”

  “我没事……就是……”周深组织了几次语言,也说不清刚才的慌乱,“算了,没什么事。”

  “等我半小时,我马上到。”

  电话挂断,周深深吸了几口气,摩挲了一下手里的话筒,强迫自己进入了工作状态。

  

  “喝点热水吧。”一首歌唱完,周深眼前出现了一只手,手里是他惯用的保温杯,“你刚刚电话里声音很不对,是发生什么了吗?”

  你们并排坐在休息区的椅子上,周深犹豫再三,“我刚刚一抬头就发现你消失了,时间循环会让一个活生生站在你面前的人消失,那种恐惧我说不出来,很着急的想给你打电话,听到你的声音。”

  “没事啊没事,你看我现在好好的。”你轻轻拍了拍周深的背,像哄小孩的语气,“以后我一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好不好?我刚刚就是在家里发疯来着。”

  接下来你绘声绘色给他讲了怎么在醒来之后痛骂不良神仙五分钟的故事,周深笑得蹲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齐瑜你太搞笑了,好了,谢谢你让我心情缓了过来,现在我得去继续工作了。”

  “开心了就好。”你见此行目的达到,“我还得去再辞职一次。”

  “辛苦了!”

  “你也是!”

  你和周深面对面鞠了一躬,这架势新海诚来了也得说标准的不行。

评论(3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